【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99年大學甄選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布,3萬2993名考生提早金榜題名,缺額人數達1萬2719人,都創歷年最高紀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和致遠管理學院三校合計只招到63人,共有11系招生掛零,情況空前嚴峻。

即使台大也有缺額問題。由於每名考生可申請五個校系,經常有考生一人包辦台大四、五個系,但最後只能分發一個系,因此出現缺額。何卓飛表示,這個問題短期內很難解決,因為必須尊重考生申請學校的權益。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的榜單,稻江、興國、致遠三校分別只錄取17人、18人、28人,各有5個、4個、2 個系完全「等嘸人」。針對缺額很大的校系,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學校自己要檢討,為何沒有學生要讀?是因為畢業沒出路?還是不被學生認可?」

依據教育部公布的大學退場機制,大學連續三年不到七成,就會被減招10%到30%。但對招生缺額如「自由落體」般的學校而言,市場的自動退場機制,將會來得比教育部版的退場機制還要快。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47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