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真理大學10億校產 葉能哲求刑18年(2010/05/27 18:52)

前真理大學校長葉能哲,在任職37年間安插親戚任職校內職務,建立「葉氏王朝」,甚至與弟弟葉守義聯手浮報電腦採購預算,8年內掏空校產約10億元。士林地檢署26日依背信、圖利等罪起訴兩兄弟,並分別求刑18和15年。

自89年起,葉能哲將校內的電腦採購案,交由弟弟所開的科技公司承包,光是91至96年的採購費就有6.2億元,而89至97年的電腦維護費也高達3.4億元,這些預算再由葉能哲浮報編列,進而落入2人口袋。此外,他還為了酬庸包商,一年花450萬請喝花酒,把學生權益拋在腦後。

檢察官呂永魁表示,葉能哲從民國60年起,擔任淡水工商管理學校的校長,民國72年開始安排24名親戚在校內任職,但他們沒專業能力,卻領取高薪,甚至連麻豆校區都發派了9位親戚「坐鎮」。在起訴書中也指出,他的長女智商僅59,卻當了校史館內的編審有17年的時間,月薪6萬4千元;二弟媳則是任職圖書館的採編組長,月薪9萬4千元。

除此之外,他還陸續安排媳婦與外甥女等人,到校內擔任講師、副教授與辦事員。辦案人員指出,一般講師的時薪若一千元以上就很優渥,但葉能哲親人上課的鐘點費竟從9千餘元起跳,令人難以置信。

而葉能哲在任職期間,不但月薪高達31萬元,還加上特別費15萬元,且違法多當2年校長,所得的不法薪水與特別費就領了1300萬,各項「巧立名目」的費用加總之後,高達10億元。

對於挖空鉅款的惡行,呂永魁還引用了真理大學創辦人馬偕醫生,當年立下的創校宗旨,「一手聖經,一根木杖,立志為教育世人精神及靈魂」,強烈批判葉能哲身為牧師,卻圖家族富貴享受,成就如同「葉氏王朝」的貪腐園地,使基督教救世精神蒙羞、真理難彰。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徐偉斌)

http://www.nownews.com/2010/05/27/138-26082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