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肉骨茶 一世巴生情
陳明發博士的馬來西亞文化創意產業經驗分享

今年初因為接下遠見雜誌的案子,前往馬來西亞採訪當地傑出的客家人,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陳明發博士,雖然初次見面,他熱心地當起地陪,帶著我們逛遍整個吉隆坡,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對家鄉巴生的濃烈感情。

或許一般人對巴生並不熟悉,但是如果說巴生是肉骨茶的發源地,大家就會稍有印象,但是為什麼肉骨茶會在巴生港口出現,和馬來西亞當地的氣候和文化又有何關係,裡面就大有學問。

陳明發博士很早就發現文化創意是具有未來性的產業,馬來西亞更因為本身就是多元族群及物產豐富的國家,因此非常有條件發展文創產業,他從自己生長的家鄉巴生開始,以肉骨茶做為營造巴生的起點,舉辦馬來西亞有史以來第一個文化創意嘉年華活動,成為馬來西亞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推手。

今年十月,陳博士受邀到台中弘光科技大學擔任客座學者,在結束台灣之行前,我們特別邀請陳博士到黎屋夥房來分享他的故事,以及介紹馬來西亞的文創產業發展,歡迎大家來邊吃肉骨茶(素的喔),邊聽陳博士精彩的分享!


資料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hakah/post/1320248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