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肉骨茶飄香

“你要去丹絨士拔? 記得一定要去試試當地很出名的海鮮肉骨茶。” 這是出發前一位朋友的叮囑。

海鮮肉骨茶? 怎麽把海鮮放進肉骨茶中? 於是帶著一些好奇及期待的心情來到了裕記海鮮肉骨茶檔前,一眼望去幾乎每張桌子都坐滿了客人,而且大家都忙著品嚐一鍋鍋的海鮮肉骨茶。

在人群中找到了一桌空位,才放下背包就直接走到料理桌前和謝家容老闆問個好。雖然謝老闆很忙碌地準備客人的食料,可是他還是可一心二用,一面和我閒聊起來。根據謝老闆的講述,海鮮肉骨茶早在1979年就開始售賣了,一賣就賣了整32年。

當被問起為何當時會有這靈感時,謝老闆說當時是有顧客帶了一些海鮮到來,且要求把海鮮放入肉骨茶中一起烹煮,結果吃起來味道十分鮮美,隨即謝老闆就推出了獨樹一幟的海鮮肉骨茶。

經過數十年的營業及通過人與人的口述,這味海鮮肉骨茶現已享譽全馬,甚至還得到了新加坡媒體的極力追棒及推薦。當自己再次回到座位時,發現店外站了許多候位的客人,甚至有的人站在陽光下撐著傘耐心地等候,可見這道肉骨茶魅力真的銳不可當。

魚肉釀油條

丹絨士拔是個海產小村,西刀魚是特產,魚丸自然就是這裡其中最出名的特產了。小村內生產魚丸的有幾十家,到村里隨便一問,村童都可以告訴你那裡可以買到魚丸。由於西刀魚原料供不應求,所以純正西刀魚丸就比較少人生產,大多數的魚丸都是以鰻魚為原料。

早上7點,來到黃耀鑫家的魚丸廠,看見大家已經開始忙碌地製作魚丸,眼見一桶桶已完全被去骨去筋的鮮魚肉,正等待送去打碎及調味﹔另一方,幾位工人坐在角落間正忙碌地把魚丸醬釀入豆腐﹑腐竹﹑辣椒﹑苦瓜等等的各類材料中,然後就會包裝好再送去市場出售。

其實黃耀鑫家魚丸廠內最出名的就是釀油條,餡料以魚丸醬為主,再參雜一些蔬菜,拿回家簡單地煎炸一下,美味又爽口的釀油條就可以上桌了。除非是顧客特別預訂,否則老闆平時是沒有售賣釀油條。所以想吃前請先撥個電話給老闆預訂,不然就沒有口福了。

作者簡介:
張維寧。自從愛上攝影後就喜歡上了旅行。世界很大﹐可是我會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再把看過經歷過的事物都一一記錄下來。

http://www.lifetv.com.my/node/24252

----

輕鬆料理,美味滿桌 【老手秘方肉骨茶】調理包,煮食快速又方便,要喝滋補的肉骨茶好湯、品嚐味美的藥材香料火鍋,1520分輕鬆上鍋。
露天:http://store.ruten.com.tw/amc01

老手秘方肉骨茶 老手秘方肉骨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