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0674738

    以前都用湯鍋開瓦斯煮肉骨茶,有次華視邀943錄懶人烹飪節目,熱心的工作人員送我從馬來西亞帶回的肉骨茶包,於是靈機一動想做「懶人肉骨茶小火鍋」,味道很不錯呢!肉骨茶的藥材味道好香啊!


用電鍋煮肉骨茶懶人小火鍋

食材料金:NT $50 (不含肉骨茶包)

所要時間:15-30min

懶人指數:★★★★☆

省錢指數:★★★☆☆



材料:

肉骨茶包

火鍋料:如豆腐、蔬菜、配料等

排骨肉


做法:

1. 排骨肉以湯鍋川燙後,分裝小包冷凍備用。

2. 將排骨肉、肉骨茶包、火鍋配料等通通放入內鍋,加水淹過食材,外鍋以2杯量米杯水煮到跳起再加易熟蔬菜及火鍋肉片即可。


※ 說明:

1. 排骨一整鍋川燙後,可放涼分裝成小包冷凍,要用時取出直接煮就好了,很方便喔!

2. 電鍋煮火鍋也很好用,要涮的食材起鍋再丟到鍋子裡就可以了,是懶人的好幫手!

 

朋友送943的馬來西亞肉骨茶包是這種,...>台灣有在賣喔!可上

露天:http://store.ruten.com.tw/amc01

arrow
arrow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