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9/5/1z2pw.html

財團法人立德大學暨財團法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簽訂合併協議書

更新日期:2010/01/19 18: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119 18:48:10)

為促進私校發展,因應少子化時代來臨的新訂私立學校法,在97年1月16日修正公布後,國內首見兩私校董事會協議合併的例子。在南台灣以在地產業發展為理念的財團法人立德大學董事會,以及校史悠久、專業形象佳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董事會,於一月二十二日(五)上午十時,在立德大學行政大樓一樓第一會議廳簽訂合併協議書,為大台南地區兩校的莘莘學子擴大教育資源及提升產學競爭力。現場學術界及政界名人均到場觀禮,除了財團法人立德大學的王純德董事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王昭雄董事長之外,還邀請了台南市政府許市長、洪副市長、市議會黃議長、市議會黃秘書長、立德大學鄭詩華校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許立人校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講座教授,以及立德大學師生代表等多人觀禮。


去年底,甫獲頒泰國蒙庫大學環境工程榮譽博士學位的財團法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王昭雄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自己與財團法人立德大學董事長王純德先生相識多年,大家都覺得私校的經營管理在少子化的今日相當不易,政府教育法令規定,多所掣肘;在資源有限又僧多粥少的情形下,各私校只有自求多福。而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在四十六年的辦學過程中,一直秉持著『真實』的辦學理念,多年來奠定了學校在藥學與理學界的學術地位,也為國家培育了許多專業人才,這次教育部的私校法經修訂後,就王董事長將近四十年治理學校的經驗與理念,必然強化了私校辦學的成功機率及規模,也為台灣的私校創造了更多元的軟硬體設施、更優良的師資及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所以,兩個財團法人的合併,實在是如虎添翼,相得益彰。王昭雄董事長更當場表示,嘉大董事會預計在兩個董事會合併之後,將嘉大董事會所屬學校的盈餘挹注一部份到立德大學,預計五年內可投入至少十億元資金,興建體育館、圖書館、學生實習會館等大樓,並聘用優良教師,為社會培育更多的多元專業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王純德董事長也表示,憑著自己多年在化妝品業成功的經驗,兩個董事會的合併,將會為學子們提供更多的實習機會及就業管道。


今天適逢農曆的臘八,也是祈福平安、慶豐收和結盟的好日子,而典禮上兩個董事長就像親家般的熱絡,貴賓們都笑說這真是大台南縣市宣佈合併後的雙贏最佳寫照。聯絡人:謝振裕 0935817832 Email: webber96@ms65.hinet.net


訊息來源: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