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肉骨茶嘉年華 在巴生
[ 作者: 張肇麟/第78期 / 2008.10.27 ] 圖片提供>巴生中華總商會

去東南亞旅行時吃過「肉骨茶」的人不少,特別是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它幾乎成為遊客體驗當地風情的必備品,但是,知道肉骨茶發源地在哪的人可就不多囉!馬來西亞第一大港—巴生將於11月22、23日舉行第1屆「肉骨茶嘉年華」,要烹調世界第一大碗肉骨茶,將這座「肉骨茶的家鄉」的名號打響,並藉以展現「雪蘭莪州濱海旅遊」的動人魅力,更為馬來西亞觀光增添一大話題與包裝元素。

馬來西亞最大港 飲食文化飄香第一味


▲ 巴生中華總商會會長戴良業期許首屆「肉骨茶嘉年華」能為巴生旅遊打造出全新品牌。


巴生(Klang)位於雪蘭莪州(Selangor),面對麻六甲海峽,當地擁有馬來西亞第一個專為現代化郵輪所建設的港口,屬於首都吉隆坡的外港,距離市區30公里,車程約45分鐘。

清朝末年,不少華人逃離時局動盪的故鄉,前來當時仍被英國殖民的「馬來亞」,但由於知識水準不高,多數只能以勞力換取薪資,部分便在巴生從事河谷採挖「錫米」的粗活。為了維持體力並且適應熱帶氣候,極需進補,但又因無力購買高級的中藥食材,於是便用豬骨和一些普遍常用的中藥,以及家傳偏方一起熬成湯,而這道工人食補因營養價值高且據說能抗風濕於是廣為流傳,至今「巴生肉骨茶」已然成為馬來西亞一大特色美食。

巴生地區華人匯聚,目前多達40萬人,飲食文化自然深受影響,特別是「肉骨茶」,據非正式統計,當地擁有超過400家的肉骨茶檔和店,一條街,就有超過2家肉骨茶檔。打出「一碗肉骨茶,一世巴生情」感性訴求的「2008巴生肉骨茶嘉年華」是由「巴生中華總商會」所籌備,會長戴良業談到創辦此活動的初衷與期許,「巴生肉骨茶聞名海內外,提起肉骨茶,人人知道是巴生的肉骨茶香,但是,相信少有人知道巴生這黃金海岸有好玩的。所以,我們期望藉巴生肉骨茶的名氣,推廣雪蘭莪州濱海旅遊,尤其是巴生旅遊。」

嘉年華熱鬧可期 網站充實格局大

戴良業特別強調,「巴生肉骨茶嘉年華不僅是『吃肉喝茶』,更是呈現馬國巴生人與『肉骨茶』的飲食文化。商會要將肉骨茶故事化,從材料、從人文、從環境、從歷史,將它故事化,用嘉年華來告訴世界它的故事,讓世界知道肉骨茶的故鄉就是巴生。」嘉年華籌委會主席—巴生中華總商會總秘書李錫循表示,活動主場地設在巴生光華獨立中學,內容豐富精彩連連,包括:「肉骨茶教室」、「家家好秘方~f0 烹煮肉骨茶比賽」、「世界最大碗的肉骨茶」、「肉骨茶文化館」等,還有巴生著名的肉骨茶店也會呈現他們最拿手的「肉骨茶」。

巴生中華總商會強調,台灣遊客此時造訪除了能大享道地美味外,還能體會華人文化對當地的深刻影響,迅速得到共鳴。此外,巴生中華總商會也推介www.klangbakuteh.com網站,當中除了將記錄活動外,也會記載肉骨茶起源地、全國肉骨茶特色點滴、收錄巴生數以百計的肉骨茶檔和名人品嘗等,同時也有留言板讓食客提供意見,就是要向全球介紹巴生肉骨茶。



http://b2b.travelrich.com/subject02/subject02_detail.aspx?Second_classification_id=5&Subject_id=5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手秘方肉骨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